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通车更近一步!江跳线顺利通过项目验收

2022年03月11日18: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由中建六局承建的我国首条双流(交流、直流)制式轨道线路—重庆市郊铁路(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线(简称“江跳线”)顺利通过项目验收,为下一步江跳线不载客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江跳线。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轨道江跳线是国内第一条双流制式轨道交通,所谓的双流制式轨道交通,通俗地说,就是线路能满足双流制列车在交流27.5kV和直流1500V两种不同供电制式下运行的需求。这就像一辆混合动力汽车,既能电驱动行驶也可以用汽油驱动。

  据介绍,江跳线起于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站(不含),止于江津区圣泉寺站,全长约28.22公里。新建6座车站,分别为石林寺站、九龙园站、双福站、享堂站、江津高铁站、圣泉寺站,是江津区连接重庆中心城区的一条便捷、快速客运通道。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内开通试运营。

  江跳线通车后,可与5号线贯通运营,与7号线(规划)、17号线(规划)和渝昆高铁(在建)实现便捷换乘,实现江津区到重庆中心城区30分钟可达,将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对改善重庆主城都市区交通拥堵、加快主城新区发展,助力实现“轨道上的都市区”具有重要意义。(唐鑫)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