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水田乡:20000株新绿 扮靓美丽乡村

2022年03月1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3月11日,重庆市黔江区水田乡党员干部、区法院干部职工、志愿者等120余人,在水田乡红豆杉长寿文化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大地添新绿。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同志们两人一组、五人一群,挥锹挖坑、扶树填土、提水浇树,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新栽植的红豆杉昂然挺立,增添了浓浓绿意,孕育着无限希望。

种植活动现场。段利明摄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3000余株红豆杉树苗在园内“安家落户”, 一株株、一排排,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展现着蓬勃生机,成为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绘就着水田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

  近年来,水田乡坚持“护绿”筑屏障,严格落实林长巡山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守护好每一片林地绿荫,森林覆盖率提升至71%。实施“增绿”固底色,大力实施封山育林、植树造林、天保工程9400亩,让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乡干群行动自觉;聚力“用绿”强产业,建成4100亩脆红李、2600亩蚕桑和600亩金桂观光博览园生态产业。

  同时,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生态观光、健康养生等新型业态,把林业产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产业,让丰富的生态资源、兴旺的林业产业成为广大群众的“绿色银行”。

  据悉,该乡2022年度植树20000株,3月底栽植结束,将用实际行动打造全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示范点,在“美丽水田”“生态水田”上展现水田形象。(刘政宁、段利明)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