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黔江: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年03月01日19: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宣讲进农家。段利明摄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 3月1日,重庆市黔江区水田乡水田社区1组梁翠英家气氛热烈,志愿者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左邻右舍纷至沓来。

  “面对面的讲就是不一样,志愿者讲的养老、医疗等各方面的政策,我们一听就懂,不清楚的可以当场交流解决,这样的宣传我们非常欢迎!”正在一旁听了宣讲的村民付美仙高兴地说。

  宣讲中,志愿者们以“地方改革发展、家乡崭新蓝图”为主题,以小见大,开展案例式的宣讲,用生动的故事阐释科学的理论,用发展变化的事实讴歌取得成就,以身边事例讲活群众爱听的“故事”,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引发听众的情感共鸣、理论认同,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提振了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精气神。

  连日来,该乡以主题党日、院坝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与黔江区打造“中国峡谷城 武陵会客厅”城市品牌,水田乡建设田园风情、清凉水田“红豆杉+脆红李”小镇目标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六讲”志愿服务,架起党的创新理论通向人民大众的桥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从培育宣讲人才队伍、加快宣讲方式创新、推动宣讲机制健全、强化宣讲阵地建设等方面,推进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2022年以来,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1所4站招募志愿者200多人(次),开展志愿服务12次,服务群众400多人,用行动践行“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刘政宁、段利明)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