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重庆开卖 20分钟出结果

2022年03月16日07:02 |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字号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重庆开卖

  31.8元一份 20分钟出结果

记者购买到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以及自检结果。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研究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昨日,重庆和平药房的多家门店开始售卖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这也是重庆市场上对外发售的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17点左右,记者从和平药房获悉,该公司本次投放在重庆市场的1200余份检测盒均已售出,后续还会根据情况继续投放。

  不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强调,虽然有了抗原检测,但核酸检测仍是确诊“金标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首选仍是核酸检测,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才进行抗原检测。

  抗原检测试剂长啥样?

  答:每一盒内有20份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每份试剂配有一个采样管、一个检测卡、一个样品回收袋以及专用棉签,盒内还有一张详细的说明书。如果只需要购买单独的份数,记得请药房帮忙复印说明书。

  一人份抗原检测试剂售价几何?

  答:31.8元。

  如何进行自检?

  答:按照产品配备的说明书内的示意配图,按步骤操作即可。

  多久可知自检结果?

  整个自检过程20分钟左右。

  最新动态

  15日0时至20时 重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

  3月15日,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02场)。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3月15日0时至20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重庆高新区5例、渝北区1例、永川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永川区)。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涉及重庆高新区、渝北区、巴南区、永川区。所有患者均已在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病情总体平稳。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包靖 钱也 秦健

  最新方案

  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最新版公布!

  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于15日公布。

  方案做出以下调整:

  ①优化病例发现和报告程序;

  ②对病例实施分类收治,根据病情确定隔离管理和治疗场所,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普通型、重型、危重型病例以及有重症高风险因素的患者应在定点医院集中治疗;

  ③进一步规范抗病毒治疗,将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两款特异性抗新冠病毒药物写入诊疗方案;

  ④对中医治疗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

  ⑤调整解除隔离管理、出院标准,加快患者解除隔离和出院进程;

  ⑥调整解除隔离管理、出院后注意事项,将“出院后继续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修改为“解除隔离管理或出院后继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据新华社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