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新区中小学进一步加强防疫工作

2022年03月1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7日电 随着重庆本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两江新区校园疫情防控分指挥部迅速激活启动,两江新区教育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7个工作专班、10个督导组,迅速进入24小时工作状态,全覆盖走进辖区学校、幼儿园,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12日以来,两江新区教育局和辖区内各学校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切实做到守校有责、守校尽责。各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QQ群等平台发布告家长书,细致开展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者的健康排查,对重点相关人员单独建档。

  在告家长书中明确各环节防疫注意事项,如学生入校需佩戴口罩、测温、保持1米间距,教职工入校需佩戴口罩、测温、查验场所码,家长及校外人员不入校等。同时倡导所有学生及家长“非必要不离渝”、不聚集,自觉完成自身和孩子的新冠疫苗注射。

  在两江新区博雅小学,由党支部统筹,充分用好智慧管理系统,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对1808名学生、133名教职工及共同居住者开展“三史”排查,定时和动态上报信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动态排查,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学校运用智慧平台开展防控培训和演练,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让师生安心,家长放心。在智慧平台上,学校制定好线上教学方案和预案,并开展线上教学演练,确保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保证教学进度和教育教学质量。

  在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学校设置了班级“健康管理员”,每天早上在教室门外逐一对学生进行晨检,午餐后在教室内依次对学生进行午检。学校还组织专人于每天放学后对全校师生活动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

  此外,两江新区教育局还启动新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和规范办学工作专项检查,并拟定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八落实”的告知书,逐一传达到辖区所有培训机构。同时组织专人到辖区校外培训机构“明察暗访”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切实织密织牢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网。(刘政宁、刘霞)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