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启动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新设站工作

申报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4月17日前,第二批为9月25日前

2022年03月20日08:4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博士后工作平台建设,我市将开展2022年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工作。申报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4月17日前,第二批为9月25日前。

  据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园区申请新设国家站,要按照单位自主申报,所属区县人力社保部门推荐,重庆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核实推荐,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核查设站的程序开展。

  在设站程序方面,2022年新设站分两批次进行申报。第一批于4月17日前、第二批于9月25日前报送至市博管办,如有符合条件的单位因国家战略性需求等特殊原因需及时设站,可单独报送。网上申报系统本月开通,具体填报事项另行通知。申报单位可于6月30日、12月15日起在网上申报系统查询2022年第一批、第二批新设站备案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国家站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被注销设站资格:(1)在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中被评估为不合格等次;(2)新设站两年内未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3)连续三年未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4)严重违反博士后工作有关规定或存在重大学术不端等问题;(5)无法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必要的科研、生活条件,或因业务调整、重组、破产等原因无法继续开展博士后工作。

  被注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年后可重新申请设站。(记者 黄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