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总投资220亿元 开州77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

2022年03月25日19:09 |
小字号

开州区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现场。刘康摄

  3月25日上午,开州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活动。本次活动共集中签约项目44个、开工项目22个、投产项目11个,总投资22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随着“3高4普2环线”铁路网络、“8射1联1环线”高速路网、“3纵2横”干线网络和“水陆联运+通用航空”体系加速构建,加之充裕的经济增长空间、用地空间、资源空间、生态空间、近900亿元的金融空间多重利好,开州已成为蕴藏无限商机的开放之城、兴业福地、投资热土。

  本次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项目中,既有支撑强劲的龙头项目、也有延链补链的配套项目,既有高新技术的智能制造项目,也有前景广阔的新能源项目,含绿量高、带动力大、成长性强,预计达产后新增年产值280亿元、税收20亿元以上。这批项目的陆续建设、投产达产,必将为开州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开州区长陈道彬表示,近年来,开州紧紧围绕“一极两大三区”目标定位和“双百城市”“双千经济”格局愿景,积极融入“经济圈”“示范区”“同城化”,千方百计“减”审批、“加”服务、“优”环境,一大批优秀企业家看好投资开州,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相继落户开州,“能源建材、食品医药、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四大产业集群活力迸发、加速壮大,经济增速延续2021年渝东南渝东北第1位、全市第3位的好势头,1-2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仍居同考核组前列,综合实力达到600亿以上新能级,经济结构实现新变化,筑牢了开州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接下来,开州将以此为新起点,努力打造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投资环境,努力营造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干事顺心的发展氛围。”陈道彬介绍。

  仪式结束后,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一行前往工业品博览会展厅、重庆海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天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幂天通讯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蒋海涛)

  来源:开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