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永川: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大春生产

2022年03月28日18:57 |
小字号

技术人员正在查看水稻秧苗的长势情况。陈仕川摄

  3月28日,重庆市永川区农业农村委粮油站技术人员前往大安街道的重庆陶义农业机械股份合作社种粮大户李刚的水稻田,查看水稻秧苗田间长势,并指导李刚秧苗移栽前喷施一次农药。

  “采用高效低残留农药‘福戈’(亩用10克)与‘三环唑’(亩用25克)于秧苗移栽前混合喷施一次,达到杀虫杀菌的目的,可以有效的防治水稻苗瘟病、叶瘟病、立枯病发生。”相关技术人员说。

李刚在水稻田里对秧苗移栽前喷施一次农药。陈仕川摄

  技术人员在指导李刚做好机插秧的同时,还要求李刚要加强旋耕机、插秧机机械的维修及保养工作,防止带病机械进行田间作业,并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培训,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永川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永川区农业农村委相关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科学引导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争抢农时,抓好春耕生产。(陈仕川)

  来源:永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