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对服务业领域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

2022年03月29日07:54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等7部门印发《关于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据介绍,此次政策的享受对象为:餐饮业、零售业、文化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的企业。

  返还条件方面,《通知》规定,在2021年1—12月期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2021年度失业保险费;2021年度失业保险参保人数未减少或减少率不超过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其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减少人数不超过本企业2020年底(2021年新参保企业裁员人数不超过当年度期初)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20%。

  返还标准是什么?对此,《通知》明确,大型企业返还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中小微企业为该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其中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

  “人社部门利用‘大数据’智能比对,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企业接到区县人社部门通知后,应通过“重庆公共就业网”,点击登录“2022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端口,核实确认稳岗返还相关信息。人社部门对完成确认的企业,及时拨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力争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在4月底前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

  稳岗返还实现了“零跑路”、“零申报”、“零时限”,真正做到“免申即享”。(记者 黄乔)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