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2年01月21日15:26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老师,你好,每家店里需要配备灭火器,虽然你们店面小,但出于安全也需要配备,请及时整改。”此时,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网格员正在对辖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渝北区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讯员 宋海燕 摄

  为切实加强社区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坚决遏制社区内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社区启动了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工作人员围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工作会议”精神,主要围绕天然管道安全检查,餐饮、商店超市、网吧、KTV等场所是否存放有易燃易爆物品,电源线缆是否规范,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以及用火用电是否安全,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一系列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同时向商户与居民宣传安全消防知识,并在辖区内发放、张贴安全消防生产资料。

  通过此次排查,旨在有效提高店面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店面严防火灾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王小燕 宋海燕)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