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渝北区开展伪劣假冒消防产品联合检查

2022年03月16日22:16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检查现场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消防水带是否偷工减料,应急照明灯是否可以持续照明90分钟以上……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双龙湖街道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严查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检查现场,检查组走进沿街商铺重点对消防产品销售点现场的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灯具、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仔细查看了各类消防产品检测报告、产品说明书等相关资料。

  经检查发现,部分商家销售的消防产品外观、材料和性能参数与标识不符,检查人员现场向经营者说明了存在的问题,依照相关程序进行抽样取证,并提醒经营者要加强消防责任意识,从正规渠道采购消防产品,全力确保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从源头上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下一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联合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坚决打击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保持消防安全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通讯员 李全友)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