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价值十余万元手表被盗 民警两小时追回

2022年03月31日12: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民警从嫌疑人身上搜出的被盗手表。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31日电 “两个多小时你们就将嫌疑人抓获了,真是太神速了,为你们点赞!”3月30日,重庆渝中区解放碑商圈一手表店十余块累计价值10余万元的手表被盗。仅仅过去两个多小时,民警就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的15块手表。

  “警察同志您好,我们店里十几块手表被盗了,价值10余万元。”3月30日9时35分,解放碑派出所接辖区商铺110报警称手表店里的手表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据手表店员工称,当日开门营业时发现存放手表的柜子被撬,有十几块手表被盗。渝中警方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分局刑侦支队以及解放碑派出所同步开展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调阅视频监控、现场走访,一可疑人员进入民警视线。民警随即根据商场监控视频以及辖区“民心天网”监控视频开展循线追踪,图侦同步研判,很快就确定了嫌疑人刘某的具体身份信息。

  通过视频循线追踪,民警发现30日凌晨3时许,嫌疑人刘某窜到渝中区石灰市一巷子里后就未再出现。由刑侦支队和解放碑派出所组成的两支队伍立即赶往石灰市,对嫌疑人消失现场周边开展全面摸排。12时10分许,民警在摸排过程中,发现嫌疑人刘某正从一居民楼楼道窜出,民警随即上前将其控制,并查获随身携带的赃物13块手表。

  经询问,刘某对在解放碑商圈手表店盗窃手表一案供认不讳。据刘某供认,3月30日凌晨12时许,刘某一人窜入商场,撬开存放手表的柜子,将里面的十余块手表盗走。刘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作案后逃到石灰市一巷子里居民楼楼道里躲了起来,想着躲一下风头再走。没想到民警速度太快,手表还没有来得及销赃,就被民警抓获。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中。作案时由于走得匆忙,刘某在逃走的路上还落了1块手表在商场,后被商场保安捡到后交给办案民警。同时,刘某还将1块手表送给了自己的朋友,交代后也被民警追回。

  一起损失金额近10万元的盗窃案,从接报警到抓获嫌疑人起获赃物,仅仅两个多小时就告破。“看到店里东西被盗了,我们立即就报警了,知道咱们民警一定会帮忙追回来的。”手表店工作人员说,这几年他切实感受到了渝中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成效,对民警有信心。

  “解放碑派出所恢复成立以来,不断推动辖区社会治安防控和社会综合治理提档升级,大力推进‘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工作,启动‘一脑双翼’高效警务模式,至今已接连快速破获各类侵财型案件5起,破案率和追赃率均达到100%。”解放碑派出所所长何军华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渝中区紧紧围绕破解中心城区社会治理难题,创新推动勤务模式和警务机制转型升级,构筑以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为四梁八柱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现了“事件处置早、案件数量少、社会秩序好、群众满意度高”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总体成效。自2015年以来,连续六年实现“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上升,发案数和信访投诉数下降”的双升双降良好趋势。(刘政宁、马良)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