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市政协五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王炯出席

2022年04月08日08:5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4月7日,市政协五届二十七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要求,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努力把全市政协工作做得更好,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市委贯彻意见,安排部署聚焦“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主题开展2022年重点履职活动,听取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政协重庆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政协系统要按照市委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上,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上,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持续抓好落实,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政协积极贡献。同时要结合市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巩固和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新风貌。

  与会人士还听取了关于中国粮食安全的专题讲座。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李静、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徐代银、王新强、周勇、秦敏出席会议。(记者 戴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重庆阴条岭发现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离萼杓兰。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4月6日,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该中心与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家辉团队在保护区内开展联合科考时发现重庆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重庆彭水:梯田美如画 奏响春耕曲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清明过后,随着气温回暖,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桐楼乡细沙村村民抢抓农时,忙碌在田间耕田、育秧,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桐楼乡细沙村距离彭水县城100余公里,地处偏远,以前,当地很多村民外出务工,导致许多土地成为撂荒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