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渝中开放发展清单出炉

2022年04月08日13:59 |
小字号

  3月30日,重庆市渝中区召开开放创新项目案例发布会,并发布《政府需求清单》《企业需求清单》和《企业能力清单》3张开放发展机会清单,其中,包含326条企业、项目信息,将城市发展机会以项目化、清单化形式推送表达,助力渝中区经济社会发展。

  《政府需求清单》共93条信息,涵盖创新需求、改造需求、活动需求、建设需求、培训需求、人才需求、招商需求等7个类别,帮助市场主体了解政府项目建设、政府采购、服务采购等信息,为市场主体提供可视化、可获取、可参与的场景式体验。

  《企业需求清单》共108条信息,遴选了一批适用于各类场景的企业产品和服务,涵盖金融、现代商贸、文化旅游、产业园、专业服务、数字经济、大健康、房地产、交通旅游、交通运输、科技服务、商务服务、物流服务等各行业领域。

  《企业能力清单》共125条信息,公布了交通运输、科技服务、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上百家企业产品(服务)的推广应用诉求,明确了各领域产品(服务)应用领域、产能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助力市场主体展示供给能力,推动上下游企业供需精准对接。

  据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单发布,是渝中推动开放发展的一个新探索、一种新尝试、一项新举措,通过发布发展机会清单,实现从“政策驱动”转变为“要素驱动”,从“给优惠”到“给机会”转变,主动向社会释放渝中要素资源、公共资源、开放资源,为市场主体提供新技术、新组织、新形式、新产业、新业态探索与实践融合创新的机会窗口,让市场主体能够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渝中区的发展机遇,更好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和信心,催生出更多开放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渝中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先行区。(胥世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忠县三峡橘海又到“花果同树”时
  人民网重庆4月8日电 (胡虹)4月7日,置身于重庆忠县三峡橘海,橘花绽放、金果压枝,好一幅“花果同树”景观。 三峡橘海位于忠县涂井乡友谊村境内,柑橘面积近6000亩,是忠县的标准化柑橘园区之一。…
重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发布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陈琦)4月7日,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垫江实施“县管乡用”破解基层人才困境等15个典型案例入选。…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