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2021领导留言板重庆数据出炉:城乡建设领域最受关注

2022年02月14日14: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4日电 (陈琦)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布2021年数据报告。2021年全年,群众给重庆市各级领导干部留言达9255件,同比增长22.3%,8775件群众留言获得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答复,回复率94.8%,排名全国第三。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回应和解决。

  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城建、交通、生态三大领域是重庆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领域的前三名。涉及城乡建设领域留言最多,占37.5%。群众主要关注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物业服务、城市建设和市政管理、城乡规划等问题。对此,人民网重庆频道将在2022年加大对上述领域的新闻报道。

  2021年重庆市网友留言量占比前十位的领域

  1月6日,一位群众留言反映渝北荣盛鹿山府开发商停工问题;1月8日,有群众反映九龙坡区龙门阵大道恒大帝景物业管理乱收费问题;1月9日,有群众反映叠彩山二期车库不能交付使用问题;1月11日,有群众反映揽江雅苑小区道路安全隐患问题。1月12日,有群众反映巴南区融信澜湾交付问题......

  急愁盼难无小事,一条条网友的留言,反应出在“住有所居、居有所安”住房保障供应体系建设中,除了相关职能政府部门的努力,还需要建设单位、开发企业的自律、自勉。

  对此,人民网重庆频道将联动相关主管部门,把“领导留言板”网上群众工作平台视为精准聚焦急难愁盼、实打实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对“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获得感。

  针对城建领域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理不力、不及时等现象,特别是房地产行业,人民网重庆频道将开设《留言板追踪》栏目,建立常态化报道机制,形成新闻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等多种监督形式的合力,进一步促进相关建设单位、开发企业履职尽责工作,积极推动重庆城乡建设及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

  2022年楼市“315”特别报道线索征集启动

  值“315”即将来临之际,人民网重庆频道拟开展以“公平守正 安心消费”为主题的《315楼市特别报道》,通过“领导留言板”为市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城乡建设领域,你遇到了哪些“推拖绕、懒散慢、事难办”的问题,均可在“领导留言板”进行留言反映,人民网重庆频道将全面跟踪留言问题,针对典型案例,将在3月15日当天以专题形式进行新闻报道,并将相关问题向所属主管部门进行反馈。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