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溪:“需求清单”解群众急难盼愁

2021年12月2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12月24日,巫溪县通城镇通城村便民服务中心村民田振秀和邻居们一起高兴的围观吊车将一台果蔬烘干机从大货车卸载下来,听村支书范开斌讲这所“小房子”的作用:“市委编办协调重庆科技学院赠送的机器,用电能炕洋芋片、红薯干、萝卜干、辣椒等,环保又实用。”

  田振秀说,自己每年种2亩以上的辣椒,分批采收最怕天气不好,年年全村农民又喜又忧,喜的是丰收了,忧的烘晒是大难题,搞不好收到屋的农产品全烂掉,有了这台旱涝保收的电机器,明年只管放心发展找钱产业,早点订下明年的优质种子。

  据驻镇工作队员胡维鹏介绍,这台烘干机价值13万元,是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2021年13个通城镇小微项目“需求清单”中的一个,由他所在的市委编办主动认领,截止当日,全镇涉及273万元的任务全部收官。

  85岁的中兴村老支书、老党员洪孝奎介绍,工作队入驻后,针对群众的急难愁盼,列出小微需求项目清单,帮在关键处,扶在点子上,市政府办公厅筹集60万元助力建设开放式风雨球场 ,干部职工和群众一起锻炼交流,很有意义。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筹资70万元装路灯,把村子的夜晚点亮了,又方便又安全,好处看得见摸得着。送垃圾桶,让村民自觉改变不卫生的习惯,送棉袄,既捂热了大伙的身子,更温暖了大伙的心。

  驻镇工作队队长江有林表示,今年以来,针对通城镇乡村振兴亟待解决但目前还没有经费支持的小微项目,探索推进“需求清单”制度,推动帮扶项目需求与帮扶资源有效对接,变帮扶项目被动“摊派”为主动“认领”。

  新的一年里,市政府办公厅帮扶集团将进一步完善小微项目“需求清单”机制,吸引更多帮扶资源投向通城镇,为通城镇打造渝陕鄂边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助力加油。(刘政宁、余明芳、胡维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