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网恋“男友”称能赚钱 女子6天投300万打了水漂

2022年04月09日09:4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近日,重庆南岸警方查获一涉案300余万元的电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3月19日,辖区居民张女士(化名)赶到南岸区茶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走300万元。

  原来,张女士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了“心仪”的对象,相识一段时间后,双方感情迅速升温,谈起了网恋。交往不久,“男朋友”便向张女士传授了理财“秘诀”。通过“男朋友”发送的链接,张女士下载了一个“某竞拍”APP,该APP能竞拍商品,竞拍成功后,商品会存放在APP内,之后通过该APP转手卖出就能获得高额利润。

  既然是“男朋友”推荐,张女士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投入了20万元在APP内进货卖货,没想到一天时间便获利5万元。见能轻松赚钱,张女士随即继续投资,在3月14日至19日期间,多次在该平台竞拍货物,每次投入10万至40万不等,最后投入总额达到了300万元。3月19日,张女士在打开APP时发现系统崩溃,无法登上自己的账户,电话联系“男朋友”,对方支支吾吾解释不清,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研判,发现报警人的钱款被分别转入18张银行卡,随后迅速分散至上百个银行账户。掌握相关线索后,南岸警方成立专案组,逐渐锁定了以杨某为首的“跑分”洗钱团伙。

  经过布控追查,办案民警驱车百里,于3月23日在秀山县将嫌疑人杨某、洪某、肖某等6人全部抓获。经审讯,民警发现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其中,杨某负责与境外势力联系洗钱“业务”、谈好佣金返点;洪某负责驾车外出进行流动式洗钱,躲避侦查;肖某则在机动车上通过线上渠道将诈骗所获资金分流洗白,协助境外诈骗人员转移赃款。目前,杨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温馨提醒:网上投资理财类诈骗,往往抛出“稳赚不赔”“高额回报”的诱饵,贪图高额回报只会陷入陷阱。请广大市民擦亮双眼,识破骗子穿的“马甲”:

  1.网恋对象推荐投资理财平台的,肯定是诈骗;

  2.部分浏览器进入会有防诈骗提醒,诈骗分子会要求被害人先下载一个指定的浏览器,遇到具有这种特征的投资理财网站一定提高警惕;

  3.虚假的投资理财类APP无法在应用市场上架,只能通过点击链接或者扫码的方式下载,具有这种特征的投资理财APP都是诈骗;

  4.不要轻信高额回报的网络投资理财,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方式,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记者 余志斌)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忠县三峡橘海又到“花果同树”时
  人民网重庆4月8日电 (胡虹)4月7日,置身于重庆忠县三峡橘海,橘花绽放、金果压枝,好一幅“花果同树”景观。 三峡橘海位于忠县涂井乡友谊村境内,柑橘面积近6000亩,是忠县的标准化柑橘园区之一。…
重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发布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陈琦)4月7日,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垫江实施“县管乡用”破解基层人才困境等15个典型案例入选。…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