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助力城市更新 这场视觉艺术展在九龙坡开启

2022年04月10日13:19 |
小字号

  如何把“文字”玩出新花样,让视觉设计融入城市更新当中?4月9日下午,“字由组合——变形字体展”在重庆九龙意库新邻里艺术中心开幕。这是九龙意库首次联动国内优秀视觉设计品牌BranD、Sendpoints善本出版举办艺术展览,也是BranD走进重庆的第一场展览。该展览将从4月9日持续至5月20日。

观众体验“手撕字”。蒋海涛摄

  在展览现场,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一面“手撕字墙”,上面写着“文字需要被听见,需要被感受,文字还需要被体验”。观众可以通过撕掉一张张纸,来探寻背后的字体“秘密”。除此之外,镜面墙、专属展区,多元的展览单元也打破规则,以新的姿态让字体设计重新想象。

  值得一提的是,展期期间,主办方还特别策划了系列主题活动,邀请了重庆本土的设计师一起与大众对话字体设计,进一步传播重庆以及全国最新的优秀品牌设计作品、创作理念以及发展趋势。

  九龙意库相关负责人介绍,视觉设计对当下的城市更新与社区营造,越来越具有提升城市美感、提升品牌价值的重要意义。“此次展览,不仅为视觉设计行业提供了一次良好的交流机会,也通过别有匠心的布展方式提供了与大众互动和产生共鸣的有趣体验,更是九龙意库以聚焦视觉设计产业发展的一次有力实践。”

  据了解,九龙意库是继金山意库之后,招商蛇口在重庆的第二个意库系列文创园区,一直坚持着以园区为物理空间载体,新邻里艺术中心及公共空间为体验平台,不断举办丰富多元的文化艺术展览及活动,深入研究和探讨新城市、新社区背景下更丰富多元的邻里艺术人文关系,链接国内外优质资源,搭建为大众提升文化交流、为文化艺术介入城市生活的体验性平台。(蒋海涛)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