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持续优化学前教育服务供给

2022年04月11日16:41 |
小字号

  近日,在邻水县第二十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设施作业。

  据邻水县教科体局规划基建股副股长姜佳儒介绍,该幼儿园计划总投资1250万元,建成后可满足附近万兴、阳光华城等小区适龄幼儿就近入园。

  此外,华蓥市实验幼儿园、广安区第五幼儿园等10所新建公办幼儿园项目也已开工,建成后将满足更多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据了解,今年广安市拟建30所公办幼儿园,将惠及9400余名孩子。其中20所幼儿园预计今年投用,新增7120个公办学位。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办幼儿园投用,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将持续优化,群众“适龄入园幼儿有学上、上好学”的期盼将得到进一步回应。

  位于广安东南片区柯家井路的广安市第五幼儿园,将于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当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不时有家长前来咨询、填报入园意向。

  “目前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7月底完成所有附属设施建设,9月份将迎来首批孩子入园。”广安市第五幼儿园园长柏艳艳介绍,该幼儿园占地6700平方米,将设置美工、音乐、阅览、陶艺等多个特色功能室,计划开设18个班级,可提供540个学位。

  近年来,广安市把学前教育作为促进发展的长远大计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全域实施了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投入近20亿元新建公办幼儿园,目前已建成投用140所,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5.7万个。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