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车企牵手曹操出行 重庆迎首批换电网约车

2022年04月14日15:07 |
小字号

首批投放市场的换电网约车。刘凯摄

  4月13日,曹操出行在重庆举行发布会,将枫叶60s换电车型投入重庆市场,并与两江新区睿蓝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35年)》明确,全面实施绿色出行续航工程和低碳运输工程,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交通运输装备,促进交通能源动力系统低碳化、清洁化、高效化发展。其中,“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2035年主要指标表”显示,中心城区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要达到80%以上。

  发布会上,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向涛介绍,经过7年发展,重庆中心城区现有网约车7.5万辆,日接单量达70万单,订单量在全国排名第四。“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绿色交通是交通发展的底色。重庆市综合立体交通网2035年关于中心城区绿色交通出行目标中,要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80%以上,是对交通系统升级发展的要求。”向涛说。

  2021年9月,曹操出行发布了“N3战略”。“N3”(N立方)分别是指New Car(定制车)、New Power(新能源)、New Ecosystem(生态体系)。此次曹操出行将“N3战略”正式落地重庆,并介绍了睿蓝汽车枫叶60s换电车型。该车型相比于传统的新能源车辆,除更节能外,相比传统1-2小时充电网约车型,其换电最快只需1分钟。

  “换电节省下来的时间,一方面可以向社会提供更多的绿色出行资源,另一方面也可让网约车司机每天增加80-100元收入。”曹操出行CEO龚昕说。

  据了解,此次与曹操出行牵手的睿蓝汽车,是吉利汽车和力帆科技共同组建的拥有独立生产资质的汽车公司,2022年1月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其主打的换电模式和枫叶60S换电车型逐渐得到市场认可。

  据悉,2022年3月,睿蓝汽车订单达到11298辆。睿蓝汽车董事长娄源发表示,重庆投放的枫叶60s换电网约车全部采用重庆两江造,今后将不断完善换电网约车的全生态产业链,并向全国进行推广。(刘凯)

  来源:两江新区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