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多举措提振消费信心

支持重点行业开展促销活动

2022年04月14日11: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4日 10 版)

  本报重庆4月13日电  (记者常碧罗)为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推动消费持续回暖,重庆市发改委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促进消费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措施》共19条,涉及消费惠民便民利民、重点和大宗商品消费、文化旅游消费、消费环境等4个方面。

  在消费惠民便民利民方面,推出一系列直接惠及消费者的政策,包括支持区县开展促消费活动、优化消费金融服务、保障困难群众等群体基本生活消费等;在稳定扩大重点和大宗商品消费方面,推出支持重点行业促销活动、推动汽车消费升级、积极促进绿色消费等措施;针对文旅消费新需求,重庆将着力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繁荣壮大文旅消费市场;在优化消费环境方面,将为消费营造有利环境,提供便利条件,打造丰富消费场景,纾解市场主体困难,优化提升政务服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