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城口咸宜镇:夯实基建强筋壮骨 民生短板加快补齐

2022年04月19日19:02 |
小字号

咸宜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发展和民生,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城口县咸宜镇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民生改善,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强筋壮骨。

  在咸宜镇可以看到,镇中心小学改扩建及幼儿园建设项目、镇卫生院建设项目、人行步道建设项目齐头并进,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焊光闪烁,一派热火朝天的作业景象。

  据了解,镇中心小学改扩建及幼儿园建设项目、镇卫生院建设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桩基础施工作业,下一步将进行建筑主体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镇中心小学改扩建及幼儿园建设项目占地5703平方米,其中幼儿园占地2539平方米,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500余个学位,使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镇卫生院总建筑面积2699.42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40个床位,并引进各类先进医疗设备,满足当地老百姓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在咸宜场镇至李坪村人行步道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场镇主干道进行透水砖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1.5公里,预计今年4月30日完工。

  “这些基础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全镇居民就学、就医、休闲的需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和医疗服务,同时能够提升场镇颜值,改善人居环境。”咸宜镇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工作人员秦令说道。

  此外,城开高速公路鸡鸣互通咸宜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也正在全力建设中。该工程全长2.254公里,标准路幅宽度8米,加宽段路幅宽度12米,主要分为两阶段。2021年10月16日开始进场施工,2022年1月1日已完成第一阶段道路拓宽、交通安全等相关工程,目前正加速实施第二阶段工程。

  “咸宜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正在实施沥青铺设准备工作,计划与城开高速路面AB标合同段一起铺设,城开高速鸡鸣互通至谭家互通计划于今年6月底通车,这一通车目标实现后,咸宜镇到开州,通行时间将节约一小时左右。”城开高速鸡鸣互通咸宜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项目总工程师吴勇表示。

  下一步,咸宜镇在乡村振兴上将持续发力,以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快补齐交通和人居环境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梳理好“毛细血管”,为乡村振兴“强筋壮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袁开英、余从宏)

  来源:城口县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