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助力乡村振兴  大山深处来了“民生人”

2021年08月04日15: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7月下旬,綦江民生村镇银行收到一封来自城口县鸡鸣乡金岩村的信,对于仅能服务本地县域经济的綦江民生村镇银行来说,这封来自五百公里之外的信,蕴藏着什么故事?

  今年5月19日,受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派,原綦江民生村镇银行风险总监廖国栋前往重庆市城口县鸡鸣乡金岩村任驻村第一书记,成为秦巴大山深处第一个“民生人”。

  城口县地处秦岭大巴山深处,廖国栋所在的金岩村,全村三十八平方公里,方圆不过六里,海拔落差近两千米,耕地有限,土质薄地力弱,村里多以老弱妇孺为主,劳动力匮乏,自然条件十分艰苦。

  为了带领村里的农民发展经济,廖国栋走访了村干部和农户,了解到金岩村的山沟河谷地带与綦江赶水山区地貌相似,而綦江赶水镇出产的草兜萝卜至今已有500年栽培历史,以个大、型圆、皮薄、肉嫩、汁多、化渣而驰名,被誉为“草根人参”,也是綦江的“名片”。考虑到种植萝卜劳动强度不大,可以带动村民试种赶水萝卜,于是廖国栋立即与綦江民生村镇银行董事长、行长取得联系,得到了村镇银行的有力支持。7月17日,三斤赶水萝卜种子在下种时节准时运送到了城口县鸡鸣乡金岩村,近十户农户在不同的土壤条件下进行萝卜试种。7月23日,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也由城口鸡鸣乡送达了綦江。

  这封感谢信藏着大山深处来了“民生人”的故事,也饱含着民生人对乡村振兴的一片赤诚。千里寄良种,礼轻情意重,饱含“民生人”深情厚谊的种子,未来将在秦巴大山深处继续保持着优异的农产品品质,在城口大地上诗意栖居。(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