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荣昌:“一网通办”事项扩围 企业开办驶入“快车道”

2022年04月20日10:10 |
小字号

  荣昌区加快推进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日前,该区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程网办”业务再扩围,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持续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

  “不需要切换网页就可以办理好新办企业,办理好税务信息确认和社保登记,领到税务Ukey和发票,越来越方便了。”重庆泰宏食品有限公司的经办人高兴地说。

  新办企业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厅企业开办窗口首次申办税务,就可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办理税务信息确认和社保登记,“一网通办”和“电子税务局”双平台交叉办理企业开办事项将成为历史。税务窗口负责人介绍,办事群众在“一网通办”平台做好企业开办信息登记后,可以直接在该平台首次办理税务和社保,不需要单独切换到电子税务局系统做税务信息确认,这一操作模式为每户新办企业节约30分钟以上的时间。同时,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发票、电子签章同步发放让企业网上办事更方便,流程优化又再上一个台阶。

  据悉,今年以来,荣昌区政务管理办结合开展“党建全面从严落实年”主题活动,在政务服务领域开展“不会办”、“不能办”、“不好办”等问题专项治理,紧盯“放管服”改革关键环节,协调税务、市场监管、社保等部门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方面加快便企利企惠企服务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便捷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尹直亮、蒋渝宁)

  来源:荣昌区政务管理办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