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枣山园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方便群众办事

2022年04月21日14:15 |
小字号

  4月15日,75岁高龄的黄大爷来到广安枣山园区政务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帮助下,顺利办理完了社保卡激活和特殊门诊业务。

  “以前来办理业务的时候需要排队等号,对我们腿脚不好的老年人来说特别不方便。现在园区政务服务大厅为我们老年人开通了‘绿色通道’,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办理业务,方便了我们老年人,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谈及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黄大爷赞不绝口。

  自从2019年以来,从全国各地务工回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人特别多。枣山园区政务大厅为严格落实“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政策,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群众办事早高峰,每天安排三名以上工作人员在大厅引导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身份信息登记以及引导取号排队服务,同时政务服务大厅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切实让办事群众更“省心”。

  园区考虑到学生上课时间和“户政窗口”工作时间的实际情况,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户籍民警坚持早上岗、晚下班工作制度。实行延时、错时服务工作机制,推出电话及网上预约制度,学校可以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电话进行预约,统一时间集中到政务大厅为学生办理身份证,避免扎堆办理耽误学生时间,切实解决中考、高考考生的“急”事。

  据了解,政务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推行便民利民“多项”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众出门办事难,异地住院医保报销和外出务工人员办事不便等问题。通过采取“走出去,送上门”的工作方式,组织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等开展上门服务活动,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

  来源:枣山园区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