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多措并举让输变电工人就业更方便

2022年04月20日09:35 |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岳池县的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业务大厅里,不少市民正在求职登记。滕飞是众多求职者之一,在详细了解园区人力资源主要服务和输变电行业发展后,果断填写了求职表。“近年来电网建设呈现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产业园给我们求职者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滕飞说。

  据了解,岳池县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21年7月正式投用,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总部经济区、技能人才培训区三个部分组成,占地面积1.48万平方米,能为输变电工人提供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劳动保障维权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目前,产业园内已有来自成都、巴中、广安等地的10余家企业入驻,在打造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地和特色人才服务新高地的同时,也保障了输变电工人的合法权益。

  “我们为输变电求职者提供了培训和就业平台。无论是否有工作经验,在这里进行求职登记后,都可以参加免费的技能培训,然后输送到有对应需求的施工企业当中。”岳池县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总经理贺春民介绍,产业园将分散的劳动力资源与全国输变电施工企业的人力需求结合起来,创新推行粗放式输送、订单式输送、菜单式输送的经营模式,提高人岗对接成功率,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目前,产业园常年登记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共有220余家,与192家输变电企业达成长期的劳务输出战略合作,年输送输变电工人16万人次。

  近年来,岳池县采取“园区+企业+人才”的协同发展机制,逐步建立起定点定向、双向选择、长期合作的新型劳务关系,克服施工队伍分散、专业资质不高等弱点,实现输变电产业劳务输出的组织化、规模化、品牌化,推动由“打工经济”向“产业经济”的发展模式跨越升级,把输变电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新引擎。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