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推介会在岳池举行

2021年10月29日11: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0月28日,四川省首批“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推介会在岳池县隆重举行,首批20个“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获集中授牌。

  首批20个“川字号”劳务品牌集中亮相授牌,劳务品牌培育主体与用工企业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自贡彩灯工匠”“岳池输变电工”“金堂焊工”“果城月嫂”“川筑劳务”5个劳务品牌所在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推介。

  据悉,今年4月,四川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遴选了20个具有市场影响大、就业带动强、社会反响好的区域特色劳务品牌。“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既具有历史传承、也具有时代创新。从历史文化看,“自贡彩灯工匠”“青神竹编”“浣花女”“雅州茶师”等劳务品牌,依托当地上千年的历史文化传承,培养了一代代文创艺人,已成为当地乃至四川一张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其中“自贡彩灯”始于唐宋,兴于明清,发展至今从国内走向世界600多个城市,其形式和内涵在传承中得到了发扬光大。岳池输变电工“包揽了全国五分之一的输变电施工市场,承接了全球四大州17个国家的电力设施建设。”华蓥建工“ ”德乡人“”兴文苗家惠嫂“”宕渠护工“”乐山嘉嫂“”遂宁电子园丁“”绵州巧姐妹“等劳务品牌,制定行业评价和培训标准,订单式培养大量的技能型人才,已成为规模性就业的”吸纳器“和”助推器“。”华蓥建工“每年劳务输出约11.5万人,遍布全国和迪拜等10多个国家;”德乡人“每年解决就业18万人以上。

  在劳务品牌的引领带动下,2020年,该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73.4万人,劳务收入达5673.6亿元,分别比2010年增长15.6%、222.7%。

  28日上午,与会同志分批参观了广安电力职业技术学校、岳池县输变电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四川省岳池送变电工程公司、四川腾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岳池输变电工“劳务品牌相关点位。(岳池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