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持续提升“金佛山·福南川”品牌效应

2021年09月26日16: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嘉宾在金佛山燕子洞考察金佛山喀斯特奇观。南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近年来,为吸引更多游客来南川欣赏特色美景、感受多元的文化,南川区文化旅游委把文旅宣传营销作为“金佛山·福南川”品牌打造的主推力,打造文旅全域营销时代,狠抓游客量提升和旅游消费提升。

  数据显示,1-8月,南川区共接待游客200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7.8亿元,南川成了越来越多游客寻觅诗和远方的旅游目的地。

  精准走出去 唱响福南川

  随着南川区旅游的不断发展,“走出去”对外推介“金佛山·福南川”,是旅游宣传重要的环节。

  6月18日~20日,在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2021第七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上,南川重点展示宣传了南川景城乡文旅产品,南川区旅游精品、康养文旅产品、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非遗产品。大家表示,南川的景色与沿海景色能形成差异化互补,南川们很愿意与南川合作,宣传南川、推介南川,为南川输送更多的游客。

  区文化旅游委主任曾祥友介绍,南川区的自然风光、人文风俗等旅游资源对沿海游客吸引力较大,在文化和旅游方面与沿海城市开展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所以在南川们大胆“走出去”的同时,更加注重坚持细分市场、精准营销的促销推介原则,深化同合作地旅游企业合作,加大引客激励力度,推出了更多能够满足多元化需求的旅游线路产品,加深与沿海地区的合作。

  今年来,南川区加大“走出去”宣传推介力度,制作“金佛山·福南川”旅游手册、南川文旅宣传片、南川旅游地图等旅游宣传品,指导全区文化旅游产品提档升级,积极组织旅游企业报名参加各类博览会、交易会、洽谈会等宣传推介会。金山红尚品12小罐红茶、金佛山方竹笋特珍系列、金佛山中草药文创系列手工皂等文创旅游产品在各类旅游商品大赛中屡获大奖。

南川盛景。南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客人请进来 感受景城乡

  走出去递名片,也要把客人请进来做客。

  4月16日~19日,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杜鹃花节开幕,南川区邀请了“名家相约魅力南川”采风团来南川区采风,深度体验景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变化及成果。

  5月29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南川区举行。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嘉宾约300人线上线下参加盛会,50余家新闻媒体向世界推介不一样的金佛山、不一样的新南川。南川区在活动中与上海复星旅文、驴妈妈、印尼林贾尼-龙目岛,以及全国各地25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成果丰硕。

  举办大型文化旅游活动是南川区近年来宣传营销的重点考量之一。在第十二届金佛山国际旅游文化节中,嘉宾们在众多标志性景点、古迹和街区采风后,纷纷在朋友圈、微博晒出美景,为南川区旅游攒了人气,还成了“金佛山·福南川”品牌义务宣传大使。知名作家以金佛山为题材进行了一系列文化创作,让更多人看到了金佛山不同的风采,更是为南川文化旅游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据统计,在此次旅游文化节期间,南川区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同比增长49.85%。

全国知名作家在东街体验小镇青年的平凡生活。南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人当主播 抓牢客户端

  最近,曾祥友用他的镜头为大家带来南川区景城乡最美的风景。区文化旅游委工作人员也都利用不同的新媒体平台向大家推介南川区的文化旅游产品。

  “要让每个人都成为旅游宣传员。”曾祥友说。

  南川区坚持文旅活动以直播+短视频为切入口,结合VR、景区直播等新技术、新手段、新平台,得到广大网友的热捧,不仅有游客直播间中奖兑换门票,还有各类秒杀文旅产品活动,广大游客积极参与到线上线下互动中,从“游客”变身为“宣传员”。

  今年以来,南川着力将宣传从单一平台到全平台宣传转变,从线下到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转变,从“单向灌输”到“双向互动、全民参与”转变,整合网络新媒体15家,高效运营“南川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及视频号,各级各类媒体报道南川文旅资讯1000余条,新媒体宣传网友点击量超过8000余万次。

  下一步,南川还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全媒体文旅传播体系,让每一个市民成为南川文旅向导,打造文旅全域营销时代,持续提升“金佛山·福南川”品牌影响力。(刘政宁、邓的)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