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国庆节金佛山邀市民赏国风表演 享国潮狂欢

2021年09月26日12: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金佛山景区。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东方山水韵,盛世国潮起,2021国庆黄金周期间,南川区金佛山景区将举办第三届“国潮文化节”活动。届时系列国风演出、传统乐器表演、顶坛等多项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表演将在这里上演。

  今年国庆期间,金佛山景区、天星小镇将有国风巡游、国潮舞蹈、国潮舞狮等充满国潮味的潮酷表演。游客可以与巡游演员合影,与俏皮的国潮醒狮互动,感受传统文化内涵与时尚冲击力的双重游玩体验。

游客可互动体验。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委供图

  今年的国潮文化节还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动感的国潮二胡表演、诙谐风趣的二人转表演、传统杂技表演《顶坛》等传统的文化表演将持续在金佛山景区、天星小镇上演。

  国庆期间,游客还可以体验多种花式国潮玩法。在药池坝景区,可体验活字印刷、国潮面具绘制、令牌投壶、金元宝套圈等互动游戏;在天星小镇可参与国潮扇面书法互动。

  据了解,金佛山景区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其森林覆盖率达95%。游客在巍峨陡峭的绝壁栈道上,雾日可体验穿云而行,晴天可一览众山小。

  时值初秋,也正当养生进补的好时节,天星温泉城泉水富含偏硅酸和锶,出水温度48℃,水质清澈透明。游客可在金佛山脚下的天星温泉城享受中草药汤浴。(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