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中秋假期再掀国潮热 景区人气创新高

2021年09月21日20: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南川东街。南川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1日电 (冯文彦)2021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南川区接待游客35.3万人次,同比增长81.94%,旅游综合收入1.88亿元,同比增长97.72%。其中,金佛山景区接待游客3.39万人次,同比增长 62.98%。漫居有点田、杉语、花田小院、金佛山爱必侬度假村等重点酒店民宿前2日预订率达100%。

  中秋假期,南川区结合景区、城区、乡村文旅资源,推出“南川景城乡”“金佛山178环山趣驾”2条精品旅游线路,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金佛山方竹笋节、金佛山第三届国潮文化节、南川东街窗户音乐节、“爱在东街·缘聚中秋”2021年南川区第八届鹊桥交友会活动、中海黎香湖中秋喜乐会、南川区2021年丰收节河图分会场活动等主题活动,吸引众多游人。

 

金佛山景区。南川文旅委供图

  在金佛山景区,中秋拜月、汉服游园、川剧变脸、古风舞蹈等丰富的传统表演,民俗氛围满满,仿佛把人们带回遥远而又充满古韵的年代,让游客感受传统国风的魅力。在天星小镇,逛小镇品美食,赏月泡温泉,缤纷多彩的夜生活,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养生养心的天然温泉,尽享阖家欢乐。在南川东街,赏月表演、亲子家庭手工制作月饼、家风故事分享、传统礼仪展演、东街打卡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回归自然的乐趣,真情的传递。在万卷书台,打糍粑、猜灯谜、画花灯,很是热闹。在中海黎香湖,赏灯游园、非遗体验、美食集市、亲子体验,嗨翻中秋假日。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南川全域实行“渝康码”“行程码”两码联查,对旅游景区一线工作人员实行全员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和每日体温监测,全区A级景区全部纳入应急监测平台实时监测,旅游行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到重点景区及周边重要点位的文化旅游秩序进行巡逻检查,对各疫情防控点位和安全生产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小长假期间未接到有效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