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川林业工程师国际巡护员评比获特别嘉奖

2021年08月12日12: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2日电 近日,IUCN WCPA国际巡护员奖落下帷幕,南川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业工程师周洪艳荣获“2021年度特别嘉奖”。

周洪艳(下方)在金佛山对野生银杉进行挂牌监测。王霞摄

  IUCN世界自然保护地委员会国际巡护员奖的奖项由IUCN WCPA、国际巡护员联盟、全球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和保护联盟于2020年共同设立,旨在表彰杰出的巡护员在全球保护地所做的非凡工作。

  2021年度IUCN WCPA国际巡护员奖共收到来自全球43个国家113个提名,其中包括个人提名68个、团队提名45个,共计630名巡护员。最终评选出10位杰出的获奖者。此外,来自世界各地的19名巡护员和团队因其对保护区和保存区的贡献而被授予特别嘉奖,周洪艳就是受到嘉奖的一员。

  周洪艳是重庆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程师,也是一名专职巡护员,主要负责40597公顷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监测、社区管理、珍稀植物银杉的救护和繁育、珍稀动物的考察和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防控工作。30多年来,她坚守巡护一线,历经严寒酷暑,走遍高山密林,做好动物种群数量监测和植物物候监测等工作。同时,她还对林区外居住的村民开展护林宣传和普法教育,引导村民转变观念,选择有利于自然资源保护的生活生产方式,让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刘政宁、李新)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