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金佛山中草药文创系列香膏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2021年09月08日15: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8日电 近日,在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南川区金佛山中草药文创系列香膏获金奖。

金佛山中草药文创系列香膏。邓的摄

  据了解,此次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专家委员会根据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标准,对经过层层选拔通过全国初赛的1600多套、共计20000多件商品严选细审,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100个金奖。

  “金佛山中草药文创系列香膏香盒器型源自我国古代妆盒器型,呈现独属中国的含蓄之美。香盒贮香,既是小而精的实用器,又是小中见大的雅器。香膏用完,香盒亦可作为工艺品保留。”合香漆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祎杨介绍,香膏选用金佛山中草药薄荷、艾草、玉兰、水仙等原料,配以白酒、山茶油、蜂蜡等,遵循古法,纯手工低温熬制而成。

  据了解,近年来,南川区把醉人心脾的美景美食和富有诗意的文化,通过具有突出文化性、设计感的产品推向市场,以全新视角展示南川美食、美景、美物。金山红尚品12小罐红茶、金佛山方竹笋特珍系列、金佛山中草药文创系列手工皂等文创旅游产品在各类旅游商品大赛中屡获大奖。(刘政宁、邓的)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