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寻觅“笋”香 2021金佛山方竹笋节启幕

2021年08月21日11: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1日电 (冯文彦)20日,2021金佛山方竹节笋在金佛山牵牛坪正式启幕。

  据了解,作为世界一绝、中国独有的金佛山方竹笋,主要生长在海拔1400米至2000米的金佛山区,乃吸自然灵气长成的稀有之物,形呈四方,有棱有角,其笋不发于春而茂于秋,被喻为“笋中之王”。

  活动现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主播带领大家探秘孕育出“笋中之王”的金佛山万亩林海,化身“竹林刀客”,体验最正宗的采笋“五招功夫”。与游客一起听着山歌,分享金佛山笋农幸福而辛劳的采笋生活。

  此外,除了当天的开采仪式,还将举办金佛山方竹笋节抖音挑战赛。即日起至9月20日,参与话题#金佛山方竹笋,同时@南川文旅,并定位金佛山,点赞量高的就有机会赢取丰厚奖金或礼品。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