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路

2022年04月23日12:08 |
小字号

  近日,在华蓥市禄市镇姚家塝村万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桃树基地里,果树上已经结出了不少果实,村民们正趁着晴好天气,忙着给桃树施肥。

  据华蓥市万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罗海军介绍,目前基地面积850亩,主要种植桃子和李子。“这几天,我们正在进行第二次施肥管理,为来年挂果打好基础。”罗海军说。

  姚家塝村属于典型的旱山村,2015年,该村积极引进业主发展特色产业,成立了华蓥市万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采用“村集体+农户+合作社”的经营模式,村民不仅可以靠流转土地增加收入,还可以到基地务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我在基地里干了5年了,每年的收入大概有3万多元。”姚家塝村村民杜长孝说。据了解,万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了当地100多户农户种植花卉苗木,合作社社员通过土地租金、务工收入、利润分红等,每年每户增收1.2万多元。罗海军透露,合作社还计划与村集体经济合作,创办一个小型的桃子加工厂,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