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森林专业扑火队全面进入战备状态

2022年04月13日12:12 |
小字号

  4月9日,伴随着口令声,华蓥市森林专业扑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沿着村道开展清晨拉练。近段时间,华蓥市森林专业扑火队加强训练,全面进入战备状态,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每天8点半开始进行体能和战术训练,每天训练4到6个小时。”据队员王德智介绍,集合整队、清整装备、登车出发等环节有条不紊,大家都严肃认真对待。为了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队员还要定期开展森林扑火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保障自身安全和扑灭森林大火的能力。此外,森林专业扑火队还到林区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与法律法规宣传,开展日常巡护。

  据悉,华蓥市组建了森林专业扑火队于2020年成立,目前已有30名队员。据副大队长王海燕介绍,队伍成立以来,一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半军事化管理,配备有消防车、运输物资车、指挥车、运兵车等车辆和风力灭火机、风水灭火机、油锯等500余件森林灭火专用装备,以确保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顺利开展。

  两年来,森林专业扑火队始终以突出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为标准,坚持开展贴近实战演练,不断锤炼队员灭火救援实战过硬本领,着力打造一支在复杂情况下能快速反应、迅速集结、高效处置的应急救援队伍。整支队伍实行以巡带训、带装巡护,日常开展体能训练、灭火战术协同作战等能力培训,让队员全面掌握各种灭火战术,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达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目的。

  当前,华蓥市两个国有林场都组建了扑火队伍,12个乡镇(街道)组建了应急扑火队伍和村级义务扑火队伍,形成了“专群结合、以专为主”的森林防灭火扑火队伍体系。

  来源: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