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市永川区张家坡社区综合治理专干熊燕妮——

基层一线 磨砺成长

本报记者  常碧罗
2022年04月28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最蓬勃的动力,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重要力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本报记者走近5名曾获得过团中央表彰的优秀青年,倾听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的感人经历,以激励更多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编  者  

重庆市永川区张家坡社区干部熊燕妮在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资料照片

  2020年,熊燕妮来到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张家坡社区工作。刚开始工作没多久,熊燕妮就见到了被检察官带来的小豆(化名)——一个16岁的男孩,涉嫌盗窃。

  “最初男孩很消沉,我常和他聊天,给他讲我的成长故事,鼓励他振作起来。”在不久后社区组织的一次志愿活动上,熊燕妮看到有了笑脸的小豆。“在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工作的价值。”熊燕妮说。

  社区工作繁杂琐碎,熊燕妮常想,怎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满意?她将目光聚焦在志愿服务上。她尝试在社区开设暑期托管班,并邀请大学生来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带他们做手工、玩游戏。这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社区干部考虑得周到细致,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今后也要多参与社区组织的活动。”一名家长说。

  科普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张家坡社区的志愿活动越来越丰富,主动参与的居民也越来越多了。

  “做好社区工作,离不开和群众打交道,必须从最基本的学起,勇敢面对各种困难。”熊燕妮说,在工作中,自己永远是一名“学生”,要时常跟在同事身后,向他们学习调解矛盾纠纷的经验。

  “不知不觉在社区摸爬滚打两年了,我觉得自己成长了许多,提升了工作能力,更收获了来自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熊燕妮说,“我要继续扎根基层,鼓足干劲,争取交出更满意的答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8日 11 版)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