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唐良智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牢记殷殷嘱托 珍惜美好时光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06月01日08:32  来源:重庆日报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通过市委教育工委、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转达对全市少年儿童的节日祝福。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陈敏尔、唐良智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一直牵挂于心,每年都以不同方式表达亲切关怀,今年总书记再次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并深情寄语。市委、市政府把少年儿童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在全社会的关心呵护下,拥有美好的童年生活,展示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是经历者、见证者,希望大家继续当好防疫“小卫士”,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快乐成长、健康成长。

  陈敏尔、唐良智指出,童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时期。沐浴着新时代阳光的少年儿童,是幸福快乐的一代,也是承载梦想、肩负重任的一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你们接续努力,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要在你们手中创造。希望全市少年儿童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陈敏尔、唐良智强调,让每一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和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广大教育、少儿工作者要牢记神圣职责,当好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更好地为少年儿童服好务。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为孩子们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记者 杨帆)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