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首日 124对新人办理

2021年06月02日07:57  来源:重庆日报网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全市通办”试点首日

  重庆124对新人享受到便利

6月1日,南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四川籍新人通过婚姻登记“跨省通办”顺利办理结婚证。特约摄影 郭旭/视觉重庆

  6月1日一大早,江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我市首对办理结婚登记“跨省通办”的新人。

  四川省宜宾市户籍的蔡先生和四川省峨眉山市户籍的王女士长期居住在我市江北区,双方经过两年的恋爱,打算于今年6月7日回四川省办理结婚登记。

  正在他们为回户籍地领证要往返奔波为难之际,从朋友的微信圈得知了重庆于6月1日实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全市通办”的好消息,于是就决定改到6月1日当天去办理登记。

  “‘跨省通办’新政策真是太便民了。我们感到在重庆生活很幸福、很方便,有一种家的归属感。”蔡先生说,婚姻登记处还为他们举行了简洁、庄重的颁证仪式,为两位新人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满足群众在非户籍地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推进婚姻登记制度改革,我市从今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实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全市通办”试点。试点期间,婚姻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或者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截至6月1日15时,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跨省通办”17对、“全市通办”107对。(记者 张莎)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