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2年03月09日15: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民警周围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仿真毒品。胡晓未摄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这是神仙水,它的危害好大……”“吃了这些坏东西,我们该怎么办?”3月7日,重庆市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所禁毒教育宣传队走进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开展禁毒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护航青春助成长。

  “大家要从认识毒品开始,学会辨别毒品,做到防毒、拒毒。如果见到有人在吸毒要举报。在娱乐场所,不要接受陌生人给的物品……”活动中,重庆市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所教育矫正中心副主任周围以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现场的师生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种类、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以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相关知识。

  同时,呼吁广大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筑牢拒毒心理防线,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拒绝诱惑,绝不以身试毒。活动现场,该学校向民警颁发了名家讲堂授课专家证书。在提问和禁毒知识小问答环节,民警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据悉,重庆市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所以“禁毒宣传”教育为载体,采取“线下宣传+线上教育”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录制适合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教育专题片和与渝北区中小学搭建禁毒宣传教育直播终端平台等,进一步扩大了向学校、社区、工厂的禁毒宣传力度,有效拓展了禁毒宣传教育的阵地,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刘政宁、胡晓未)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