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涪陵奏响妇女微家建设“三共三互”和谐音

2022年04月28日10:00 |
小字号

  近年来,涪陵区坚持党建带妇建,以妇女群众及家庭为中心,发挥各行各业优秀妇女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因地制宜、共建共享、便于参与的思路,建设各具特色的“妇女微家”9个,秉承“微阵地 传大爱”理念,打造“三共三互”工作格局,成功将妇女微家建设成为妇女群众身边的温馨娘家。

  一是共通互联搭设情感桥,建设温馨有爱微家。在传统节日、成员生日等时间节点,涪陵区妇联组织妇女群众集中开展端午包粽子、三八节庆祝、中秋做月饼、共庆集体生日等活动30余场,1000余人次受益,增进妇女群众之间的沟通,共建温馨有爱之家。同时,区妇联组织文艺爱好者共编合唱歌舞文艺节目,开展“巾帼心向党 姐妹颂党恩”等文艺宣传,参与人次1200余人,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祖国的发展变化,大大增强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另外,建立纠纷解决平台,对有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妇女,组织协调专家成员帮助其进行沟通和调解,为家庭疗伤,增进家庭和睦。

  二是共援互助建立“帮帮团”,建设奋进和谐微家。区妇联利用微家阵地链接资源优势,邀请技术人员开展就业创业技能指导培训,解决妇女就业困难。目前,菜乡结绳妇女微家、福临串珠妇女微家、多彩串珠妇女微家等阵地已培训妇女8000余人,解决妇女就业2000余人;成立微家帮帮团,菜乡结绳妇女微家建立困难妇女帮扶爱心基金,对因突发困难的189名留守妇女、残疾妇女等,提供爱心帮扶,为她们筹集善款85985元,共同出力,共渡难关。

  三是共创互促培育“新风尚”,建设先进文明微家。区妇联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徐玲玲、二路红军义务讲解员魏绍荣等身边的优秀典型走进微家,面对群众讲述分享先进事迹和心得体会,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妇女、服务妇女。同时,区妇联发动妇女群众参加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好家风好家训等评比,获评最美家庭2户、绿色家庭3户,好家规家训1条,引领妇女群众见贤思齐,崇尚家庭文明美德;另外,区妇联开展家庭文化建设,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比赛、家庭诵读比赛,推出“家庭成长计”“宝贝听我说”等家庭教育公益宣传活动,宣传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和理念,涵养优秀家庭文化。(崔星隐)

  来源:涪陵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