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计划培训1500名巾帼人才

2022年03月31日13:17 |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妇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培养计划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2022年新建妇女技能培训示范基地6个、培训1500人,助力乡村振兴。

  《方案》提出,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需要,实施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培养计划。聚焦妇女居家灵活就业难、家政服务人才紧缺、留守儿童等问题,以“提升技能、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巩固脱贫、促进发展、构建和谐”为主题,组织妇女特别是城乡低收入妇女、已脱贫妇女、易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妇女开展技能培训,有效增加培训供给,实现有效就业、稳定就业。

  《方案》要求各级妇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乡村振兴局要统筹资源,制定“用工需求菜单、培训计划菜单、政策支持菜单”三张菜单,开展“菜单+订单”精准培训,推动女性相关产业健康发展。同时,要抓住“人员组织、培训课程设计、培训基地建设”三个重点环节,加强部门联动,开展家政技能培训、手工编织技能培训,培育、输送巾帼人才。此外,针对供需双方对接,落实“全程跟踪服务、加大灵活就业服务、完善后勤保障服务”三大精准服务,让大家安心培训,学到本领。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