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柚见”花开 重庆梁平第十届柚花节启幕

2022年04月28日13:03 |
小字号

“万石耕春·柚见花开”重庆·梁平第十届柚花节活动,柚见酒产品发布现场。熊伟摄

  温暖人间四月天,“柚”见花开迎客来。4月27日,“万石耕春·柚见花开”重庆·梁平第十届柚花节暨柚见酒新产品发布活动在中华?梁平柚海景区正式启幕。

  “梁平是誉满全国的‘名柚之乡’,柚资源丰富、柚文化浓郁。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梁平柚’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我们以柚为媒办节会,今年已是第十届。”梁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奇爽柚见酒产品发布,既是食品产业链条的完善,也是梁平柚文化的提升。

  从柚花到柚果,再到柚加工品的“接二连三”,梁平做足了柚文章,依托奇爽食品、柚见酒庄等龙头企业,已开发了柚子果脯、柚汁饮料、蜂蜜柚子茶、柚子精油等深加工产品。

  本次发布的柚见酒实现了“柚子果肉粉碎、发酵、蒸馏、储存、调配、灌装”全流程自动化生产,还将配套建设罐藏酒库、酒体研发中心、食品安全检测中心、酒文化展示体验中心、数据化的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等,形成一个以生态酿酒及加工为枢纽、连接上下游产业配套的产业集群,为推动梁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万石耕春·柚见花开”重庆·梁平第十届柚花节活动现场,市民在柚海集市品尝柚子深加工产品。熊伟摄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以“柚”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包括农耕知识讲解、柚美食制作、非遗文化体验等形式,以及直播带货、美丽乡村柚海集市等活动。

  梁平第十届柚花节将持续至5月13日,期间可以前往中华·梁平柚海景区,游览柚海观光漫道环线、世界名柚区、贡柚古道区、龙滩柚香区、瑞丰亭、刁家院子等景点,体验不一样的“柚”文化。同时,该区还推出了生态明月山赏春踏青之旅、三峡田园乡愁乡情二日游、踏青·寻芬芳春季赏花之旅、乡村山水田园之旅。(徐雯瑄)

  线路推荐:

  1.生态明月山赏春踏青之旅(二日游)

  双桂堂——滑石古寨——万石耕春·数谷农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万石耕春·梁平柚海——墨林竹院——猎神三巷——梦溪湉园——矿山咖啡——百里竹海·寿海——星空露营基地

  2.三峡田园乡愁乡情二日游(二日游)

  双桂堂——滑石古寨——万石耕春·数谷农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万石耕春·梁平柚海——百年张鸭子/宏美达丝绸文化体验空间

  3、踏青·寻芬芳春季赏花之旅

  万石耕春·梁平柚海——合兴李子园——万石耕春·千年良田——星空露营基地——百里竹海·寿海——猎神三巷——梦溪湉园——矿山咖啡——墨林竹院——仁贤街道(采摘)——万石耕春·数谷农场——三峡竹博园——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4、乡村山水田园之旅(二日游)

  万石耕春·千年良田——万石耕春·梁平柚海——龙象湖——李子园——黑天池——开江天池温泉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