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五一”乡村游耍事多 梁平“发言人”来推介

2022年04月27日20:17 |
小字号

梁平区“发言人来了”又见梁平·乡村旅游发布会活动现场。向成国摄

  “五一期间我们有哪些优惠活动?”“万石耕春·梁平柚海景区什么季节最好耍?有哪些特色项目可以玩?”4月26日,“发言人来了”又见梁平·乡村旅游季发布活动在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10位“发言人”推介当地乡村旅游项目及惠民措施,让市民不用远行,在家门口体验特色乡村耍事。

“大美梁平 不负春光”,梁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石思燕发布主题。向成国摄

  发布现场,梁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石思燕以“大美梁平,不负春光”为主题,介绍了梁平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及2022年重大旅游活动安排,发布了梁平区特色餐饮、特色农产品、特色民宿和乡村旅游路线。今年,梁平区将以明月山生态旅游文化节为统揽,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4月下旬的柚花节、5月中旬的采笋节、5月下旬的“绿色中国行—走进梁平”暨百万学子走进“田园、柚园、竹园”、 6月中旬的民宿消费季、8月上旬的晒秋节、9月下旬的丰收节、10月下旬的柚博会等。

  来自合兴街道、仁贤街道、金带街道、蟠龙镇、安胜镇、礼让镇、虎城镇、竹山镇、柏家镇的9位“发言人”纷纷亮牌,“万石耕春,柚见花开”“龙溪采摘,好客仁贤”“洞天福地,诗韵蟠龙”……各乡镇街道推介本地旅游产品、发展乡村旅游政策措施及成效等,让市民快速了解近期梁平乡村旅游的热点、焦点。

梁平区“发言人来了”又见梁平 乡村旅游发布会活动现场,市民提问。向成国摄

  随后,在“你提问,我回答”的环节,现场市民积极踊跃地举手提问。“刚才讲到我们梁平将举办非常多的旅游活动,马上五一就要来了,我想请问石区长,五一期间我们有哪些优惠活动?”

  “刚刚开幕的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耕春节,我们推出了五一狂欢购、景区门票秒杀、ETC会员优惠等活动,并通过‘梁平铺子’发放100万元惠民消费券。比如五一节期间,游客可以6.6元秒杀竹海之门景区门票,29.9元秒杀滑石古寨套票;39.9元秒杀桂香天地·乐欢天门票等,欢迎大家积极参与。”石思燕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动员市场主体,通过举办特色商品和美食展销、发放惠民消费券、门票减免等方式,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优惠福利。

  近年来,梁平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旅游业实现了质和量的稳步提升。

  百里竹海苍翠欲滴,精品民宿掩映其中;双桂湖俨然一幅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美丽画卷;万石耕春“五朵金花”:数谷农场、农业奥特莱斯、千年良田、梁平柚海、龙溪渔歌等高品质农旅休闲项目渐成体系;滑石寨、赤牛城等重要节点景区纳入城市“一体化”发展;稻子、竹子、柚子、鸭子、豆子“五子登科”系列旅游商品琳琅满目;龙溪鱼、烂肥肠、全竹宴、全柚宴等特色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下一步,该区还将深入实施“旅游+”“+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注重品牌引领、活动赋能、融合发展、区域联动,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康养文化旅游目的地。(徐雯瑄)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