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岳池县三举措推动项目建设

2022年04月29日16:2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广安市岳池县以全流程攻坚、全方位推动、全周期保障,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全流程攻坚 推进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

  在岳池经开区,四川普康药业原料药基地、西部医美妆容产业园等多个项目正抢抓工期,有序推进建设。不仅如此,岳池县的民生项目也按下了“快进键”,岳池县中医医院新院区,9层高的住院综合楼正进行土建施工,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并进行二次装修。紧急医学应急楼预计4月底完成相关手续,力争5月进场施工。

  与此同时,在岳池体育公园,工人正在改造体育馆及陆游广场的铺装、绿化等。岳池县总部经济及人才公寓项目等民生项目,也正加快建设。

  把抓发展落实到抓项目上。今年一季度,岳池县多个项目超进度完成投资、争分夺秒加快建设。岳池县还围绕生物医药产业招大引强,延链招引培育医美化妆品产业,确保项目攻坚各领域和环节有序运转,将项目攻坚目标落到实处。

  全方位推动 “挂图作战”周周报

  岳池县发改局党组成员朱厚林表示,“‘挂图作战’工作周报是岳池县优化项目管理的一项举措,既能及时让各项目相关单位掌握‘挂图作战’指挥部的工作动态,又能督促各单位消除项目建设‘中梗阻’问题,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攻坚。”

  据介绍,岳池县实行“挂图作战”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共104个,包含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能源及物资储备基础设施、现代工业等12个领域。

  全周期保障 “企业秘书”上阵解难题

  岳池县为每一个项目配备了3个“企业秘书”,从签约到投产, “企业秘书”全程跟着项目走,高效率推进项目落地,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

  据介绍,“企业秘书”服务团队涵盖经开区全体干部,这是岳池县实施的服务项目“全生命周期”措施中的一项。

  为解决企业困难,岳池县还全面优化项目工作流程,实施现场办公,在一线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让企业发展有信心更有速度。岳池县经济合作中心常态化开展“进千企、解难题、送服务、促发展”活动,对项目提供在线服务,开展代办服务,提升服务质效。

  下一步,岳池县将继续在项目招引上用力,在项目进度上用功,在服务保障上用心,让项目招得进、落得下、建得快、效益好,为岳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