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聂帅馆讲解员俞浩宏被中宣部评为“金牌讲解员”

2022年05月09日18:34 |
小字号

  5月9日,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讲解员俞浩宏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讲解工作中,出色完成讲解任务,被中宣部评为“金牌讲解员”。重庆市仅4名讲解员获此殊荣。

俞浩宏为外交使节讲解。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21年3月至2022年1月,俞浩宏经组织推荐借调至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讲解工作。期间,俞浩宏出色完成了开幕式专场、中央军委专场、外交使节专场等各类讲解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去年10月24日,俞浩宏还亮相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党课开讲啦”栏目,为广大观众朋友讲述现存最早的江西农民贺页朵手写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背后的党史故事。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重庆的故事,传递好奋斗道路上的家乡声音,这是我们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的新使命。”俞浩宏表示,在建党百年讲述百年党史,有幸成为这段历史中不可分割的见证者,这段宝贵的工作经历,将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向前。

  近年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始终把讲解员能力提升作为重点工作,常规开展“讲解互评”“历史回顾”“我来讲一课”等主题培训,通过“以赛代训”、馆际交流等多种方式培养讲解员。讲解员漆梅、黄莉、吴庚霖等先后获评重庆市第三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暨第八届重庆市导游大赛讲解(推介)员组“十佳选手”、第八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重庆十佳科普使者”、重庆市博物馆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博物馆讲解大赛”三等奖等荣誉。(陈元媛、黄灵玲)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