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用好本土红色资源 擦亮红色教育底色

2022年05月09日12:14 |
小字号

  5月6日至7日,参加广安市宣传文化系统拉练暨“四力”教育实践现场会的与会人员,走进华蓥市禄市红色教育基地、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追随先辈红色足迹,探寻信仰之路。

  “你这水不得行,只有我这壶里的水才能泡出好茶。”情景剧《幺店子》正在禄市特支教学点生动上演,与会人员沉浸其中,接受红色教育。

  同时,在一旁的华蓥山起义女战士展陈,一件件实物、一组组照片、一段段故事,将与会人员的思绪带回了以邓惠中为代表的女战士们和华蓥人民在党的组织发动和带领下,与封建军阀、革命党反动派等进行斗争的革命岁月。

  禄市红色教育基地是华蓥市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重点打造的红色教育基地,包括“三点一馆”,占地25亩,2021年3月开建。毕占云将军生平事迹展陈、上川东地工委禄市特支、华蓥山起义女战士展陈三个现场教学点已先后建成开放,“三红”党建馆正在加快建设,将于今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

  “我们通过开设‘红岩讲坛’、开展‘七进’活动等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同时还将基地纳入党校课程、中小学教学、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三条红色研学线路,让红色教育真正‘火’起来。”华蓥市委党校工作人员介绍说,禄市红色教育基地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岩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永葆红心向党的重要思想教育阵地,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

  禄市红色教育基地上演了一场红色好戏,岳池县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建设现场,也正在奏响一场特殊的“交响乐”。

  走进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作业声与流水声交织,形成了铭记英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的建设“交响乐”。

  “未来,这里将利用图文、实物、视频等手段,布置展陈柴云振生平英雄事迹和生前遗物,对大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营造学习英雄、热爱英雄、争当英雄的氛围。”该项目建设负责人说。

  柴云振生平事迹展陈中心分为室内展陈与室外展陈景观,通过“战场,创建奇功”“回乡,默默奉献”“英雄,初心本色”“模范,平凡伟大”“丰碑,岳池群像”5大板块,展现以柴云振同志为代表的干部群众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项目于4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今年7月开馆。

  “通过红色教育基地,把革命先辈的故事不断传颂下去,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并从中汲取经验,激发一代又一代人干事创业的精神。”川渝高竹新区党群工作中心主任李佳表示。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