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首个生态修复实践基地在邻水县落成

2022年03月29日14:48 |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邻水县让水湖湿地公园举行“水墨桃源生态修复实践基地”落成仪式。在落成仪式中,参加活动的人员向让水湖中投放了约15万尾鱼苗,以实际行动助力水生生态环境得到最及时、最有效恢复。

  据了解,“水墨桃源”生态修复实践基地作为广安市首个生态修复实践基地,是邻水县法、检两院依托“禁渔”“禁伐”等司法保护策略,打造的集生态理念传播、成果展示、法治教育、文化推广、保护体验、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生态修复实践基地。

  当前,“水墨桃源”生态修复实践基地持续深化环境司法改革创新,着力保护大洪河流域绿色生态系统,积累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有益经验,积极推进明月山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

  接下来,相关部门将以建设水墨桃源生态修复实践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态修复基地在惩治、普法、警示、修复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办理一个生态案件,实现恢复一片生态、教育一方群众的良好效果。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