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网重庆电力:春苗行动十三载 用爱架起"护苗"桥

2022年05月10日18:50 |
小字号

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做电力小实验。黄凌霜摄

  5月8日至10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以“中国品牌日”为契机,分别在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国网重庆北碚供电公司、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国网重庆长寿供电公司、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国网重庆电科院举办了六场系列品牌体验活动。

  5月10日,在梁平区金带小学,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国网情暖春苗心”主题活动暨“国网春苗之家”品牌交流活动。旨在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通过扩大品牌的影响力,汇集更多的力量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的互动环节,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2022年重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项波为孩子们带来了“电磁小火车”“手摇发电机”等生动有趣的电力小实验,讲解电的由来和相关知识。

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无人机等新型电力技术。黄凌霜摄

  在现场,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梁平团支部的团员青年,还以小剧场的形式,为孩子们演绎了错误使用家用电器的危害,并讲解正确安全用电方式和触电急救知识;无人机班成员和离退休职工还“现身说法”,向孩子们展示了无人机等新型电力技术,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科技改变生活。

  目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建立国家电网红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41支,有青年志愿者2000余名,常态化开展“国网情暖春苗心”“光束行动”“爱的电波”等志愿服务行动,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在生活、监护、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支持和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活动中,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还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和感受,希望汇聚各方公益品牌发展力量,为留守儿童提供切实的关怀和帮扶,让外出务工的家长免除后顾之忧。

  “十三年来他们持续用爱浇灌,为留守儿童筑起了一座‘护苗’桥!”金带小学校长孙登华表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护苗”系列活动丰富多彩,他们以专业融入留守儿童的成长生活中,通过讲好“安全教育课”“亲情教育课”“生命教育课”“素质发展课”,促进儿童情绪表达、社交能力、梦想起航等,引领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未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继续深化“春苗之家”公益项目品牌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涵,通过扩大品牌的影响力,汇集更多的力量关爱留守儿童的成长,持续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黄凌霜)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