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网重庆电力:弘扬“下庄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31日21:28 |
小字号

  3月31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光明基金会向“巫山县慈善会毛相林助学专项基金”捐赠活动在巫山县下庄村举行。仪式上,“竹贤乡乡村振兴电网巩固提升”项目同期启动,并为“下庄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融合研学点揭牌,为国家电网红岩(下庄)共产党员服务队授旗。

  一直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同时,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本次活动中捐赠的资金主要用于资助下庄村因修筑天路牺牲村民的家属、受伤村民,患有重病或残疾的村民和下庄村贫困学生。

  活动当天,还正式启动了“竹贤乡乡村振兴电网巩固提升”项目。据了解,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全力推进新型乡村电网建设,去年完成全市农网投资31亿元,在巫山县全县完成农配网建设投资7900万元。此次“竹贤乡乡村振兴电网巩固提升”项目,将投入1260万元全力提升乡村电气化水平,全面提升竹贤乡供电安全性、可靠性及电压质量,满足竹贤乡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下的电力发展需要,同时对下庄村重点核心区域实现“零停电、零隐患、零投诉”的“三零”目标。

  当天,还在下庄村挂牌成立“下庄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融合研学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致力于打造示范基地,探索两种精神的融合实践,激发不畏艰险、吃苦奉献的精神力量,成立国家电网红岩(下庄)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融入乡村治理,开展网格化上门服务,在供好电、服好务的同时,推进志愿服务,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本色。(王燕、尹瑶瑶)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