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太仓科技”获重庆市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2022年05月13日18:41 |
小字号

  近日,据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消息,经过企业申报、专家指导、考核验收,大渡口企业重庆太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仓科技)通过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的标准化专家组对公司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审核确认,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该公司颁发了重庆市首个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证书。

  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是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牵头组织开展,是企业向社会公众展示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

  “我们去年在全区所有工业企业中进行了层层筛选,通过对比,太仓科技标准化建设基础好,而且还是较早被为4A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之一,企业近年来发展潜力巨大,所以我们就向市局进行了申报推荐,并给予帮扶指导,最后创建成功。”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标准科负责人讲到。

  长期以来,太仓科技高度重视企业标准化工作,将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作为企业管理水平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把标准体系建设作为公司战略落地的重要抓手,以标准化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企业车间。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公司近几年紧紧抓住产品升级转型、市场结构调整、数字化车间现代化建设,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产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重庆市‘小巨人’称号,国家一般‘小巨人’称号,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提升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提高企业信用度,以标准促创新,以标准促发展,争取走在全国摩托车气缸产销行业前列。”太仓科技总经理田强信心满满。

  据悉,太仓科技从去年4月开始申报,到12月30日通过专家组4次现场验收,到最后通过标准化专家组5A级评价确认,将以获批AAAAA标准化行为企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大标准化工作的创新步伐,最大程度释放“标准化+”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催化效应,在摩托车气缸产品、工艺技术、服务标准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我们积极搭建标准化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开展标准制修订,支持鼓励优势企业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定修订,掌握标准话语权,四家企业主导参与制修订16项标准,其中,12项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5家企业执行标准均达到国际同类标准水平,其中两家企业关键指标优于国际同类指标,获得对标标志。”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下一步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将推动企业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企业建立标准体系,支持企业利用自主创新技术,制定科技含量高、先进适用的企业标准,满足市场标准供给,企业瞄准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助力质量提升。(周牧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